嵯峨cuoe

那个Sky大导今年居然收学生了(3)

【魔法师和我】二创,与hp或有出入,为魔我的世界背景,中式魔法世界哈!


 (1)点这 


(2)点这 


🌸为了便于展开,此章引用了“纳吉尼蛇”的魂器设定,但与hp有一点出入

❤️为了断在该断的地方,本章约有1w字。。。感谢大家的互动,反馈是我下笔的重要动力之一

😎

🥺🕶️👌🏻


这章少了很多聊天打字,因为大家都在打人。😰



无奖竞答:中华区魔法学院为什么没有自己的猫头鹰腻?






每个冒险者都会以为自己是幸运的那一个。你是旁观者,你觉得他会幸运吗?



10


特波焦灼地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。


Sky已然适应了此种恶劣办公环境。他戴着眼镜眯着眼睛凑近桌面,小声地念叨着办公咒语。


“Sky老师!”


“怎么,想喝水吗?”Sky老师眼睛还盯着屏幕,手从鼠标移到了魔杖上,“钓鱼要到——”


“Sky老师别烧你那水了,烧一天了都!你就教我一点高年级魔法嘛,比如火球术那种……”


Sky摘下眼镜,语重心长地说,“你基础还没打好呢孩子,这一年级还没分专业,咱不急昂。”


“但是我队友他们五个,都是高年级的,我不想拖他们后腿。”


特波那股犟劲又上来了。他有些懊丧地低着头。


一般的家长和老师,此刻应该搬出“早就告诉你”经典台词。但Sky老师卡顿了一会儿,然后说:


“要不我还是给你烧点水喝……


“哎妈呀!”


特波把头伸到电脑和Sky之间,吓得Sky狂眨眼。


“老师老师老师老师——SkySkySky老师——”


“好好好,不急不急……”Sky捂着脸往椅背靠,“我一会儿给你张申请表昂,你填了我就给你领高年级教材和辅导书。那个,那个申请理由记得100字以上。”


“啥理由100字啊,研究学习四个字扩写成小作文呢?”


“那你就……”


叩门声响起,宇文秋实正抱着文件夹站在门口,笑意盈盈地看着俩人。


“我说老Sky,你就让孩子回家翻翻你那书柜得了,那什么书没有,打这申请多麻烦,每年你打的申请是最多的。”


特波期待地望向Sky,眼睛又大又亮,估计是正中下怀。


“不过,你要记住了,你学哪些书,得经过你导师的同意。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。”


宇文书记真是人美心又善!特波发自内心地觉得松导命好,居然和宇文书记结婚了。


气氛已经烘托到这了,要不同意估计特波又得和自己闹。


Sky无奈地摆摆手,“还看什么呢?别在这打扰我了,回去自己翻书柜,先挑一挑,我回家给你定昂。”


特波高高兴兴地走了,Sky望着他离开的方向。


“还傻笑什么?人都走远了。我们家那口子叫我来问问你情况。最近你是,不爱‘出差’了啊?上边可是会注意到……”





11


距离狩猎季开赛仅剩两小时,中华区魔法学院上下都洋溢着热情欢欣的氛围。北广场的看台上围满了人。


中间一块宽幅全息大屏,划分成为了四个格网,正滚动播放各队履历。


本场比赛的直播部分由四只特邀猫头鹰跟随播报——由大魔导师谢尔盖先生从欧洲区魔法学院借调而来。


等比赛开始后,猫头鹰将实时追踪,记录转播积分前四小队的比赛画面。


而比赛结束后,固定记录仪和直播的精彩瞬间将会在魔法影视App循环播报,会员首月五折,惊喜福利自动续费可减免……


……


迷雾森林附近已进入最后的清扫阶段,总管狩猎季的魔导师们领着一群大魔法师,在进行最后的安全确认。


松天硕魔导师站在北广场的主席台前,不停有大魔法师身披斗篷飞到他的身边,向他敬礼,汇报森林片区的清扫情况。


“收到,入队。”


“那个……松老师,我不是你们d系特战队的,我刘旸啊,我后边坐着去了啊。”


“收到。”


“我坐宇文老师边上啊。”


“收……哎?!”松天硕回头一看,刘旸已经美美坐到了他爱人身边,还礼貌地朝他点了点头。


松天硕白了他一眼。


副院长魏云笑嘻嘻地走过来,搂着松天硕往台边走,“咱下去,院长该讲话了……”


……


“大家好,我是中华区魔法学院院长,今天,是个重大的日子,首先,我们要欢迎联合魔法裁决所所长的到来……然后……”


休息厅内的广播听上去有种遥远失真的感觉。


Sky正在认真地给特波清点物品,把他们分门别类地装进塑料袋里,再塞进特波的工装背包中。


从那天挑参考书之后,特波和他闹了有一段时间别扭。Sky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惹了他,当天一到家就看他搁沙发上生闷气。以至于这几天Sky都有点战战兢兢的。


“老师。”


“咋了?”Sky秒速抬头,紧张地等他开口。


“你哪儿来这么多塑料袋。”


“喔~攒滴攒滴,平时上超市小卖店的什么的攒的,这些用过了也别丢,咱拿回家可以当垃圾袋昂。”


特波喔了一声,就这样看着Sky又低下头去清点他的行李。阳光照在他柔软的发旋上。


他的老师平时泡茶的茶叶都不洗,踩点上班准点下班,上班只求无功无过。作为中华区魔法学院唯三的大魔导师之一,职位远低于其他二位。


这两天却为了他,专门研习最新的狩猎季物资清单,准备各种必须用……


“哎老师那个枕头就不用放进去了吧。”


“哦哦,老师这不是怕你认床,不放不放了昂。”Sky对他笑笑。


太会照顾人了。特波心里有点酸涩,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老师你那抽屉里的……”


“抽屉!”Sky猛地抬头。


果然有秘密,特波撅起嘴。


“抽屉里的湿巾忘记给你带了!”Sky有些懊恼。


“……”


“特波快来!签到入场了!”佳佳在休息厅门口喊他。


“我说的是,你书柜最下面的那个抽屉。”特波迅速背起鼓鼓囊囊的包,头也不回地往门口跑去。背包上的太阳花挂饰一晃一晃。


Sky呆住了,他站起来沉默良久,机械地打开保温杯喝了口茶,连茶叶沫子都忘了啐。


我居然忘、了、锁、那个抽屉?


“志愿队老师们请到主席台西侧集合,志愿队老师们请到主席台西侧集合,学生马上入场。”


耳机里的广播频道响起来了,Sky耷拉着耳朵往主席台赶。






12


特波搀扶着李豆儿往森林深处逃去。


背后两人踩着飞杖紧追不舍,特波抓住旁边的一根藤蔓狠狠向后一甩。


后面两人轻巧躲开。


“李队,你俩的魔法回路也差不多空了吧。”


“直接交出徽章吧,跑这么久不累吗?”


李豆儿掏出通讯器对那头喊道:“王天放你人呢!妈的!”


特波一不小心踩到了藤蔓前的坑里,摔倒在地。


失去了支撑的李豆儿晃悠几下,也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

“这不就得了。”


“无言以队”的两名成员,用魔杖对他们使了个定身咒,旋即将手伸向他们心口的金色星章。


特波看上去十分不甘心,将所余不多的魔法集中在右手,似乎准备放手一搏。李豆儿在旁边说算了算了……算了算了哥……


“老实点!”站着的那个男人紧盯着他,又对他使了个定身咒强化。


特波收起惶恐的表情,诚恳地说道:“我觉得还是你先别动了。”


男人大惊,这才发现一只黑猫悄无声息地扣上了自己的脖子,尖牙只要一用力,就能戳穿薄薄的皮肤。


雷淞然从树上跃下,拍了拍那人的肩膀。“叫谁老实点儿呢?”


“我说为什么演戏的时候也挑我骂啊?”


王天放抱怨道,他用没拿魔杖的手钳住了蹲着那人的头,边喊麦边将他掀翻在地——这是格斗系的咒语特征,主要讲究又快又狠。


一时间这片林间充斥着“提笔再话西游,山外青山楼外楼……”的余音。


特波站在一边学习,时不时真诚地鼓掌。队长李豆儿起身拍了拍屁股,打开联络器的小组会话界面。


「【豆儿】[队长]佳佳,那魔药不错啊,中级魔法师的定身咒,我都没什么感觉」


「【佳佳】那是自然」


「【酷滕滕】报告队长,前面路清理好了!我俩在回来路上」


“我认输我认输!”被王天放掀在半空中的人终于扛不住了,特波用魔杖将其接下。


他坐倒在地,甩了甩胳膊确认没折,而后从胸前口袋里翻出来三块徽章,合着胸前撕下的那块儿,一齐扔到了特波手里。


“演技真不错。”


又用手狠狠指了指王天放,“唱得真是土!”


“哎你!”王天放急了。酷滕走过来,安慰地拍了拍王天放的肩,用眼神止住他的话头。


“哥们儿我首先我向你道个歉,”他对着地上那人双手合十,“王天放啊,他不能代表我们格斗专业,我们大家一般都是rap派格斗,他纯纯是走歪了啊,我们专业不背锅!”


“喂你!”王天放又想笑又有点委屈。


雷淞然的猫跳到他怀里,蹭了蹭他的脸。他哼了一声,抱着黑猫顺了顺毛。


特波有些羡慕地上前盯盯,“好可爱腻。”


“怎么,特波学弟,想学这个魔法生物技术专业了不?”王天放挠了挠猫的下巴。


“有点儿想。”特波有点想看看自己能召唤出什么样的动物,最好帅一点,但也可以可爱一点,狼?或者狗?


雷淞然是在场唯二的高级魔法师,他探过特波的回路,知晓他绝非池中之鱼。


“再好好想想,还有时间。”雷淞然像是看透了他内心想法,“如果只是比较浅的生物应用,你自学就行,不用选这个专业。”


那边另一位高级魔法师佳佳正分发着魔药补给,对着这边喊道,“你们几个别玩了,过来拿着东西我们先换个地方。”


志愿者老师接走了淘汰的“无言以队”队员。


我们喜人队则继续向森林深处进发,最后落在了一处河边休息扎营。


夕阳西斜。


李豆儿正在清点战果,酷滕和佳佳两人在捣鼓烧水过滤。


“好想吃点儿好吃的啊,我觉得一天下来我都瘦了……”


特波掏了掏自己的包,翻出来一袋夹心吐司片、一大盒塞得满满的曲奇饼干和几袋牛肉干。


“Sky老师给准备的。”


酷滕立马丢掉压缩饼干,感激地接过。“兄弟我看你这包我就知道肯定是准备十足!”


“别老盯着特波的东西啊我告诉你!”李豆儿瞥了酷滕一眼。


马旭东的“不要和我作队”就在隔壁,由于两队队员大多认识,在单挑赌过两块徽章之后,结为了暂时的睦邻。


此时马旭东带着闫佩伦前来进行友好访问,“哟,吃这么好呢。有没有驱虫药粉借我们点,这森林里虫子老多了。”


“借我们点,我给豆豆治腿。”闫佩伦说,“豆豆那腿是下午伤着的吧,虽然不严重,但我治疗下总比不治要好。”


大家于是看向佳佳。


“看我干嘛?你们没带?!”


“不是吧朋友们!我是一个魔药师,我包里都是非常重要的材料,我以为你们都会背这个!这是森林必用品啊你们不带?”


“一些无用的默契……”李豆儿叹道。


特波的头从工装背包里一下钻出,“我有我有!”


“这塑料袋包着不太好找呢,给你们。”


“这塑料袋风格……Sky准备的?”李豆儿敏锐地坐直了。


“没错。”


……


“有水果吗?”


特波掏出两个柿子。


“有洗面奶吗?”


特波翻出来两支试用装。


“有毛巾吗?”


特波捧出一小堆一次性毛巾片。


“我那飞杖中午让人折了。”


“没事儿,我有好几根备用的。”特波摊开一个朴素的塑料袋,里面放着好几根价值不菲的高级飞杖。


“我怎么觉得Sky没来,但他无处不在啊。”佳佳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
“但是我没有湿巾,”特波说着突然有点伤心,像是想起了什么事情,小团脸垮了下去,“我没有湿巾。”


王天放捧着蹭来的生活用品路过,“不是,哥们儿没有湿巾这么难过吗!”





13


终于在大屏幕看到特波的那一瞬间,Sky喜上眉梢,他按耐不住猛拍刘旸。


“嗯嗯,行行行我看到了。”


刘旸看了眼左边熬了一宿但春光满面的Sky,又看了眼右边的传小纸条儿的宇文和松天硕。


“没事的话我先逝了。”


刘旸掏出手机自个儿玩,平时热闹的dt唠嗑群里,现在全是赛况讨论,昨晚不乏有人通宵观赛。刚被淘汰出来的人在群里或抱怨或炫耀。


年轻真好。刘旸笑了笑。


“不知道他好好吃饭没有。”Sky戴上眼镜端详着那张皱着眉头的小团脸。“瘦了。”


“一天就瘦了拉倒吧你!”刘旸小声吐槽。


与此同时,Sky的耳机都快响炸了,“我说Sky老师,魔法裁决所的本季度裁定你过来帮忙核对一下!你听到了吗?你听到了吗!!”


肯定听到了。


那声音连刘旸都听到了。


紧接着Sky像是托孤一样,眼睛水汪汪地对他说,“刘老师帮我看着他。”


“喂这我怎么帮你看啊?这有什么能帮你看的啊?”


“你录个像你录个像!”Sky飞一样地往看台下跑去。


刘旸退出群聊界面,打开录像。


对着手机屏幕断断续续看了几十分钟,刘旸发现事情渐渐不对劲起来。


积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画面有重叠!


第四名李豆儿的组,看似人都全乎,但分散得很开,像是刚刚被冲散,并且各自立在原地没有妄动。


第二名的主视角,是上一届的亚军Immortal队,此时他们队长正在与马旭东打斗——说是打斗,倒不如说是单方面碾压。


马旭东是n系魔法世界社会与伦理学专业的,比起战斗,他更擅长的其实是当村长心理作战以及精神魔法。


他们队的风格整体更为柔婉,d系的人只有一个。对上Immortal这种强攻派的战队,简直是遇到了克星。


更何况对面有整整四个d系高级魔法师。


刘旸皱着眉头,这情景倒真是有些侮辱人了,明明有三个主攻队员在现场,却迟迟不给人家一个干脆。


——在画面的角落中,刘旸看到了一个太阳花挂饰。


而在第四名的画面中,特波站在较远的地方,背着工装包,皱着眉头看看那朵花,又担忧地看看马旭东的方向。


“还不走!”马旭东突然大喊一声“你那脑子不用你就送我!”,同时重重挥下魔杖,他面前三个人感到一阵剧烈的眩晕,有些暴躁地挥舞着魔杖。


待他们恢复过来抬头之时,那边的小队已然溜之大吉。而马旭东十分灿烂地笑着,一手拿着自己的金色星章,一手背在身后。


“呐,你是要这个不。”


Immortal的队长猴子十分不爽地看着他,手上的魔杖放出噼里啪啦的电光。


“冷静,我说你要不合计一下子呢,”马旭东看上去十分诚恳地说,“我已经淘汰了,你无故打伤投降人员是要挨罚的。”


刘旸松了口气,用魔法把手机浮在半空中,打开保温杯想喝口水。


“啊——”观赛看台上突然掀起一波惊呼。


刘旸认命而忐忑地放下保温杯。


手机上信息正在狂跳。


「【闫佩伦】Immortal揍人是真疼啊老师!🤧他们上课的时候也这样吗?」


「牛!!!本来以为Immortal马上要被第三名超了,结果他们找别的队一起围猎第四名去了!」


「有点没礼貌吧刚刚」


「狩猎季不就是实力说话」


「有必要这么狠吗」


「我天呐他们队形被截断了」


「救命我挺喜欢我们喜人队的,好不容易蹲到」


「他们好多飞杖啊,怎么还有人踩两根」


「幻视一些踩风火轮」


「快打起来别跑了是不是怂啊」


「大哥你平时六个打十个也不跑是吗」


「我估计没戏了喜人队,他们这次带的是l系魔药师,专门造了瞬时提能的魔药」


「本来就是高级魔法师了啊各位……」


「估计铁了心不想蝉联亚军吧」


「快跑快跑也许可以的!」


为什么总让我碰到这事儿啊?刘旸老师同右边两人面面相觑。


三人同时起身。松天硕对后面负责人员调度的大魔法师指挥道:“让老师们再加快点救援速度。尤其、千万要盯紧了第一队,别让他们闹出什么安全事故。”


宇文秋实拢了下头发,有些不安,“我去跟上级打个申请,给第一队孩子们发条通讯信息吧……”


“不行,那样你会被他们记恨的,万一他们查出来了到处去说。”刘旸立马制止。


“我们,再看看吧。”刘旸说道。


“豆豆应该有分寸,她会以队员们的安危优先的。”松天硕安抚着宇文。


……


Sky的右眼皮不停狂跳,他有些失去耐心了,这些公文他从前没发现有这么厚。用来做对照的历史裁决案例看得他头痛。


裁决所的所长是个老熟人了,这些年稳坐宝位。他笑着对Sky说道:“Sky教授,听说你最近重返教师岗位,混得风生水起啊。”


“没有没有,所长抬举了,我们就是师资紧缺,我上来顶一顶,顺便多赚点工资。”


“喝口水吧教授。”所长把一杯水递到了他嘴边,Sky条件反射地接过来连连道谢,又却之不恭地喝了半杯。


是真话水。


Sky不动声色地放下杯子,面上还是感激和局促。


所长就站在他身侧和他一起看裁决案例和本季度裁决书。


再翻几页之后,裁决案例上突然出现了一张十分出彩的脸——他穿着一丝不苟的西服马甲,戴着金丝边眼镜,动态照片的几秒内,始终严肃地看着镜头,他的口型是在说:“可以了吗?”


“哎你怎么看这么久,你认识这个人吗?”


“没有所长,我就是晃了下神。”


“喔~你停顿那么久我还以为是你熟人呢。”


“怎么会啊所长,我只是有些好奇他的裁决书,我没见过罪行这么重的人。”


右边的本季度裁决书上,对照着一名流窜在人类世界的连环杀人魔法师。


裁决意见一栏难得简明,只有一行:


「S级危险人员,即刻诛杀」


……


Sky疾步走在楼梯上,感到有些虚浮,他心里莫名感到害怕,连手机也不敢拿出来看。


等他走到第三层时,面前一堵空气墙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宇文秋实手里夹着烟,眼角红红的。


“宇文……”Sky勉强笑了一下,“今天又多谢你的药了。”


“这个老逼登这么多年还是这一套儿。”宇文抽了口烟,还是没有放他过去,“我跟你说一件事儿,你先别着急。


“特波他们队被围截,特波为了掩护队友,一个人掉下山谷了。


“救援老师已经去了,但是山谷下面探寻不到魔法痕迹,徽章也无法定位……”


Sky脑子嗡的一声,耳鸣又开始了,或者从没有结束,中间只是悲悯般的中场休息时间。


他扶着墙,看着宇文着急地说着什么,但他一个字都听不清。冷汗从他额头落到眼睛里。





14


周遭是浓郁的雾瘴。


一盏昏黄的小南瓜灯,开辟出了一小方可呼吸的空间。


特波睁开眼睛,费力地动了动手指,想把自己撑起来。


不行,左手小臂骨折了。好疼。


不会真要死在这里吧,特波心想。可我还没有成为大魔法师。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对他说,希望他像大魔法师Sky一样厉害。


特波想到这里露出一个苦笑。而现在,Sky已经成为大魔导师了,父亲们早已不知所踪。


Sky给他准备的那盏“去瘴灯”在他身边尽职尽责地散发着微弱暖光。


特波用右手顶着身子,十分缓慢地坐了起来。


背包还在附近,但东西都散落得差不多了,联络器也不知所踪。他只捡回了一部分应急用品,用魔杖简单处理了身上的小伤。


斗篷从塑料袋中露出一角,他过去捡起披上。新斗篷,要带回家。


他把伸长的飞杖当做拐杖,挂着个小南瓜灯,磕磕绊绊地顺着水流往前走去。


“你怎么不摘下金色星章,摘下不就能发出求救信号了吗?”


一个孩童般清脆的声音响起。


“谁?!”


“我只是好奇问问,你不要着急嘛。”


特波板着脸往前走,他抬手捂住了胸前那个口袋里的十枚徽章。


“我不是为那个而来。”


这个声音很低,真像是小孩身高的人在说话。


“你伤得好重,特别是腿上那块,还在内出血吧。你不求救会死的。”


“没事……”特波疲惫地放下了手,“我会坚持到无法坚持的时候。


“你是哪家的小朋友?快回去吧,不然大人该着急了。”


“我没有大人……”小孩突然号哭起来,“家大人都死了!是Sky杀的他们……是Sky!他当年杀了好多好多人……”


特波有些面色凝重地停住了脚步。


“不可能……”


“他就是一个有罪的人,不然你以为他为什么不晋升?他到处得利还要假装清高,你觉得世界上真有这样干净的人吗?”


“他根本不爱我们,他是自私的,你知道吗?”小孩呜咽着说,“他骗我们的。”


听到最后这句话,特波面色变得惨白,因失血而眩晕的脑袋开始一阵阵发痛。


父亲曾对他说过,Sky就是太冷了,我从没见他主动向谁示好过,除非是他犯错的时候,他认错可快,像小孩。


Sky虽然说可以用这个召唤术,但我希望你不到性命攸关的时刻千万不要打扰他,记住了吗bb?


他会嫌弃我吗?我每天在打扰他。


抽屉里摞成一堆的出差申请厚得可以出书,他粗略翻了翻,看出几个定点的城市。


总之没有他的城市。


他去了人类世界那么多次,居然没有一次想过去见故人之子吗?他去的都是谁的家?他有别的家吗?


如果我没有天赋,他还会带我回家吗?


如果……


“我帮你,我可以帮你变强,强过一切,获得一切,好吗?”


一只小手伸到了他面前。小孩抬起头望着特波,她微微地笑着,黄色竖瞳中闪烁着令人心生向往的希望。


如果我真的是天才他可以不离开我吗?特波的手攥紧了斗篷。






15


“找到了,你过来吧……”刘旸对着电话那头说道。


Sky几乎下一刻便闪现在他身边。


那条鳞片闪烁的巨蛇从特波身上滑下来,对着Sky示威般地吐信子。


远处传来破风声,其他老师正在赶来。


不能让后他们看见!Sky手中的魔杖流转着蓝色金色的光芒,远古巨兽的沧桑悲鸣在他身后渐起。


那条蛇警惕地后撤,隐入重重雾瘴之中。


“纳吉尼蛇,这里怎么会有纳吉尼蛇。难道邪神未死?”刘旸呐呐开口。

(*纳吉尼巨蛇,hp中伏地魔的七魂器之一,是其杀人利器)


Sky跑上前半跪在地上,扶起特波的上半身。


Sky声音有些僵,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:“刘老师,刚刚我可没看到有什么蛇。”


刘旸不言语了。


Sky有些手足无措地拿袖子给特波擦嘴上、下巴上的血,却怎么都擦不干净。


他有些颤抖地拿起魔杖,准备先修复特波可能受损的魔法回路。


一只伤痕累累的手几乎没有重量地覆在他手上。


“这是犯规的,Sky老师。”特波牵着嘴角,笑起来都很困难。“别担心,别担心。”


他们身后传来一声呜咽。


Sky转身去看,是李豆儿。


救援老师们也来了四五个,此刻围在不远处,刘旸正在和他们交流情况。


李豆儿无助地跪倒在他们身边,仿佛受到了难以承受的惊吓。她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悲怮,只是一个劲地咬着牙哭。


李豆儿在特波跌落山谷的第一时间,便和队友商量,自行淘汰出局,去配合老师寻找特波。


原以为追踪魔法痕迹就能找到特波,谁知道他们在山谷之间不停徘徊,从白天找到了深夜,再从深夜一直熬到了黎明,人还是杳无音讯。


山谷之中探寻不到任何的魔法痕迹。


此刻即将天光大亮,李豆儿哭得打嗝,她不停告诉自己别哭了,人找到了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一定都会好的。


她伸手想帮忙扶起特波,后者却轻轻摇了摇头。


“我还没完成比赛。


“我睡了很久了吧?比赛结束了吗老师?”


那边的l系医学老师走近,劝他先保重身体要紧,特波撑着飞杖站起来,Sky握紧拳头,忍住扶他的冲动。


老师们就站在这边看他往河流下走,那个终点计分处离这最近也还有五公里。


他脚深一步浅一步地往前走,摇摇晃晃却很坚定。折了的左手被他简单包扎,吊在胸前。


太阳在他身上镶上一层金色的边。没有人会怀疑,他能到达任何他想到达的地方。


Sky拢了拢自己的斗篷,手心掐出的血悄没声儿地隐入黑色绒布之中。


刚刚特波问他,我没有被纳吉尼引诱,你相信我吗老师。


Sky说,我永远最相信你。


特波走到山下时已经接近黄昏,终点处空空的,只有一个老师还在值岗。


大屏幕上,显示的是目前队伍的已结算积分。「我们喜人队」是第七名。在被围猎之后,他们就再也没能进入前四。


计分处的老师有些慌张,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学生伤得这么重来终点的,救援老师不管吗?


特波嘿嘿地笑了一下,“老师还没下班吧。”


他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块又一块金色的星星。一共十颗,每一颗都留有余温。


最后他点了点自己胸前的那块金色星章。


“我们喜人队,特波,终点签到。”


老师点了点头。


北广场的看台上,同学们又热闹地聚了起来。


经过三天的搏杀,大多数人疲惫不堪,只想尽快将手中的徽章清算,所以狩猎季最后一天下午,积分基本不会再有什么波动。分高的队伍甚至已经开始庆贺了。


但右下角的屏幕上,有一个同学伤得实在是太引人注目了——手断了,腿扭了,脸上身上到处都是血迹。


有眼熟的同学惊呼,那不是「我们喜人队」的特波吗?他不是掉下山谷了吗?


屏幕上65分的「我们喜人队」,数字一分一分往上增长。


每超过一名大家就掀起一股尖叫浪潮。


最后76分的积分停在了第二。


第一名Immortal的104,确实难以超越。但此时的情景已足够让人热血沸腾,与之共情。


有人在群里发出这样一句感叹:


「掉下山谷的队友带着徽章和队伍的荣誉爬到了终点」


整个中华区魔法学院掀起了轩然大波。


场上的热烈气氛达到了三日以来的巅峰。


……


王天放的两只手都打上了石膏,他躺在病床上,雷淞然正在旁边给他削水果。隔壁床的酷滕头上打着绷带,痛苦地捂住耳朵隔绝噪音。


王天放有些艳羡地望着窗外,“他们好快乐啊,在乐什么,能不能掰我点儿。”




16


宇文书记收起魔杖,拿了张纸巾擦拭手心的汗。


他俯身在Sky的耳边说了一长串话。Sky刚开始表情有点错愕,而后便转为平静,他淡淡点了点头。


“很快你就能恢复了,孩子。”宇文回身对特波说道。


特波礼貌地道谢,尝试动了动,身上松快了许多。


宇文给特波治疗的时候,李豆儿也紧张兮兮地跑进来了,一直乖巧地蹲在旁边,也不怎么吭声。还是有些后怕的模样。


宇文摸了摸她的头,“别怕,孩子,没事儿。我先去叫你哥过来,让他给特波清一遍魔法回路就差不多了。”


Sky拿杯子给特波喂了口茶水。


“呸呸!”特波不停咂着舌头,“这茶怎么这么多魔法石碎末呢!”


“是吗?”Sky睁大眼睛。


他拿特波喝过的杯子也抿了一口。


“确实是哦!”Sky皱着眉头,“我就说这几天茶水喝起来不对劲呢。”


“你喝多久了你才发现?!”


李豆儿本来还沉浸在有点忧郁的情绪,看着两人打闹突然有点脸红,忍不住露出慈祥的笑容。


——喝一个杯子的水呢。


“老师,我拿了第二名。”


“是呢,我知道。”Sky去翻找医疗室的开水瓶,想给特波倒杯好喝的水。


“我没有拿第一名。”特波低下头来,气压突然变得很低。


“那怎么了?”Sky察觉到他的情绪不对,立马放下手中东西走过来,“没事儿啊特波。”


“你已经是我心里的第一名了!”


李豆儿觉得自己得到了治愈。


这不是表白这是什么?这不是表白这是什么?李豆儿攥紧手机,我要把这句话打印下来发给「八卦一家人」里每位家人,所有人用餐前都要诵读……上帝,让他们幸福吧!


“真的吗老师!”


“真的!”


“那我要学禁术。”


Sky回过神来,“呃,要不我先给你倒杯水喝,”他眼神乱瞟,突然发现了地上的李豆儿,“李……豆儿?要不要喝茶水儿?”


“不了不了我就先走了老师!我今天已经很快乐了!你们慢慢聊多聊会儿。”李豆儿蹦蹦跳跳跑开了。


Sky有些疑惑地望着她离开的背影,“平时她就这么容易乐吗?”


特波用溜圆儿的眼睛瞪着Sky,Sky自知逃不过去,低着头把水递给他,“学学学,你想干啥都行……”


特波这才满意了,接过开水抿了两口。


“老师,你想知道那条蛇都对我说了什么吗?”


Sky心说,我还敢说不想?


但特波突然又转了话题,“对了你那个抽屉啊。”


“……你都看到什么了。”Sky瘪着嘴。


“多到可怕的出差申请。”


“没了?”


“还有别的??”


“没了没了。”Sky擦了擦额头的汗,他心想着,要不坦白从宽吧。


那边的特波心想,就这么拖着也没意思,早说早了吧。


两人就这么同时说了出来:


“你是不是经常去人类世界看你对象。”


“我确实经常去人类世界看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


评论(73)

热度(65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